有些是自己想的,有些是從書上摘抄的,有些是電影台詞。

 



1.「當你開始成為自己、接受並認同自己時,便能夠有所作為。」 — 打字機

 

2.「重新建立自己、看待自己的價值,先了解到,憂鬱、工作失利都不是因為妳差、妳一無是處,而是因為相對於妳所渴望的,妳還有所不足。」 — 打字機

 

3.「當心那個縫隙。你現在身處的地方和你想去的地方之間的縫隙。只是想一下它,那個縫隙就會擴大,你就有可能掉到裡面去。」

 

4.「傳說在北極的人因為天寒地凍,一開口說話就結成冰雪,對方聽不見,只好回家慢慢地烤來聽。遇到談情說愛的時候,回家就要仔細釀造當時的氣氛,先用情詩情詞裁冰,把它切成細細的碎片,加上一點酒來煮,那麼,煮出來的話便能使人微醉。倘若情濃,則不可以用爐火,要用燭火再加一杯咖啡,才不會醉得太厲害,還能維持一絲清醒。如果失戀,等不到冰雪盡溶的時候,就放一把大火把雪屋都燒了,燒成另一個春天。」— 林清玄《煮雪》

 

5.「也許是天生懦弱的關係,我對所有的喜悅都摻雜著不詳的預感。」 — 三島由紀夫

 

 

 

 

6.「你在池塘里活得很好,泥鰍很醜但會說喜慶話,癩蛤蟆馬虎但很有趣,田螺是個溫柔的自閉症,小鯽魚是你們共同的女神。有一天你聽說,江河湖海,哪個都要更大,更好。你跳了出去,遇到了美麗的海豚,雄壯的白鯨,婀娜多姿的熱帶魚,的確都是好的。就是偶爾,覺得世界很空,生活很鹹。」— 姬霄

 

7.
我的院子裡有四萬萬朵玫瑰花
每天清晨 我捧一本書坐在院子裡
路過的路人都會稱讚我的玫瑰 也有想要折去一兩朵的
我通通不理不睬
直到有一天你來 笑眼瞇成月牙 問我 看的什麼書啊
我就知道 這四萬萬玫瑰花
統統是你的

 

8.「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,見山是山,見海是海,見花便是花。唯獨見了你,雲海開始翻湧,江潮開始澎湃,昆蟲的小觸鬚撓著全世界的癢。你無需開口,我和天地萬物便通通奔向你。」

 

9.「世界上有那麼多條條框框,就是為了告訴你,不用格格都入。」

 

10.「無論身心多麼疲憊,我們都必須保持浪漫的感覺,形式主義雖然不怎麼棒,但也比懶得走過場要好得多。」

 

 

 

11.
「你們永遠不會承認自己做過的事有多惡毒。
將來你們只會說
我怎麼不記得 我只是鬧著玩的呀
你們之後的日子舒舒坦坦
沒有一點心理負擔
你們回首自己的人生
覺得自己挺好的了
覺得自己沒有做過甚麼傷天害理的事
實在太噁心了」—《悲傷逆流成河》
(遭遇過校園霸凌的人,想必對這段話很有感)

 

12.「我不知道我後來的擰巴、自卑、恐怖、不正常的自傲、內心經常性的匱乏和空洞、對愛莫名的渴望,是不是和這些經歷有關。及]至後來,我付出了多少代價,去成長,去完善自己,用盡所有力氣活的像一個正常人。」

 

13.「人和人之間想要保持長久舒適的關係,靠的是共性和吸引,而不是壓迫,綑綁,奉承和一昧的付出,以及道德式的自我感動。」

 

14.「你是一個甚麼樣的人,就會聽到什麼樣的歌,看到甚麼樣的文,寫出甚麼樣的字,遇到甚麼樣的人。你能聽到治癒的歌,看到溫暖的文,寫著倔強的字,遇到正好的人;你會相信那些信念,溫暖,夢想和堅持這些早就老掉牙的字眼;因為你就是這樣的人。」— 盧思浩

 

15.「其實你們不知道,只要有一個人睡著了,在夢裡認真想念另一個人,天上就會亮起一顆星。所以後半夜應該會有那麼壯闊璀璨的星河。」— 張嘉佳

 

 

 

16.「也許是天生懦弱的關係,我對所有的喜悅都摻雜著不詳的預感。」— 三島由紀夫

 

17. 「那些聽不見音樂的人認為那些跳舞的人瘋了。」— 尼采

 

18. 「我喜歡摘下眼鏡的感覺。眼前的一切朦朧得美麗起來,所有銳利的線條,人的分明輪廓、物的棱角邊緣,都消失了,代之以柔和的光暈;所有骯髒的細節也被稀釋,所有的聲音被過濾,漸漸低沉,漸漸溫和。整個世界就像一個絲絨枕頭一樣,那麼軟,那麼大,讓我深陷其中,滿足得入眠。」— 《戴眼鏡的女孩》

 

19. 「對我來說,你只是一個小男孩,就像其他成千上萬個小男孩一樣沒有什麼兩樣。我不需要你。你也不需要我。對你來說,我也只是一隻狐狸,和其他成千上萬的狐狸沒有什麼不同。但是,如果你馴養了我,我們就會彼此需要。對我來說,你就是我的世界裡獨一無二的了;我對你來說,也是你的世界裡的唯一了。」— 《小王子》

 

20. 「我的那朵玫瑰花,一個普通的過路人以為她和你們一樣。可是,她單獨一朵就比你們全體更重要,因為她是我澆灌的。因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。因為她是我用屏風保護起來的。因為她身上的毛蟲(除了留下兩三隻為了變蝴蝶而外)是我除滅的。因為我傾聽過她的怨艾和自詡,甚至有時我聆聽著她的沉默。因為她是我的玫瑰。」— 《小王子》

 

 

 

21.「心太軟的人,是容易憂鬱的,別人傷害他或他傷害別人,都能讓他在心裡病一場;可這樣的人,也是容易快樂的,一句簡單的招呼,一個友善的微笑,都能讓心情好上半天。」

 

22.「因為我愛你,所以常常想跟你道歉。我的愛沉重、污濁,裡面藏有許多令人不快的東西,比如悲傷、自憐、絕望;我的心又這樣脆弱不堪。我自己總被這些負面情緒打敗,好像在一個沼澤裡越掙扎越下沉。而我愛你,就是把你也拖進來,卻希望你救我。」

 

23. 「和你在一起的所有時光都燦爛耀眼,因為天氣好,因為天氣不好,因為天氣正好。」

 

24. 「如果不去遍歷世界,我們就不知道什麼是我們精神和情感的寄託,但我們一旦遍歷了世界,卻發現我們再也無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。當我們開始尋求,我們就已經失去,而我們不開始尋求,我們根本無法知道自己身邊的一切是如此可貴。」

 

25. 「愛自己是終生浪漫的開始。」— 王爾德

 

 

 

26. 「我也有偏愛,我偏愛沉默,偏愛距離,偏愛笨拙的善良,偏愛各不相欠,偏愛慌張的破綻,勝過圓滑的完美,偏愛,小部分人。」— 辛波絲卡《種種可能》

 

27.「哈里路亞!我仍活著。 工作,散步,向壞人致敬,微笑和不朽。 為生存而生存,為看雲而看雲,厚著臉皮佔地球的一個部分 ......」—《瘂弦詩集》

 

28.「每想你一次,天上飄落一粒沙,從此形成了撒哈拉。」─ 三毛《撒哈拉歲月》

 

29.「每一個生命都會碰觸到另一個生命; 你所付出的愛,絕對不會白費。 你所遇到的人,都會以某種方式再回到生命裡。」─《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》

 

30.「人的眼睛看到的事情,不是唯一的。」 「為什麼?」我問。 魔術師思考了一會兒,用沙啞的聲音回答: 「因為有時候你一輩子記住的事,不是眼睛看到的事。」─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